top of page

Obwisana/Phrase Paly


Obwisana 這首來自非洲迦納,只有兩句的簡單小曲,充分體現音樂中「模仿樂句」的概念。

PhrasePlay (樂句小遊戲) 上課時我們曾用Obwisana這首歌玩過「樂句問答」(call-and-respond)。 這週我們挑戰父母們的童年記憶,用這首歌來玩「1、2、3木頭人」、「機器人」、「稻草人」,影片中可以看見,年幼的孩子們已經掌握了樂曲中樂句的分段處,既使沒有被父母親牽著手,他們也知道什麼時候該停下來…(所以才說不要拉孩子的手嘛~不然你怎麼觀察他對音樂真實的反應呢?)

音樂就是一種語言 「音樂引導」式的啟蒙透過遊戲、成年人的參與、示範,讓孩子熟悉音樂這種語言的語法、句型。 如同學習母語,學齡前的孩童在不需要理解、背誦母語文法規則的情況下,便能學會熟練地掌握母語中的「聽」與「說」; 學齡前持續接受「音樂引導」的孩子也可以在不需要理解、背誦任何樂理知識的情況下,學會掌握音樂中的「旋律」與「節奏」。

我好喜歡Music Together用音樂本身來教音樂的點子

每一首歌曲都有很多元素及內容可以教

學音樂不該從Do Re Mi開始,而是從音樂本身開始

就像我們學語言不是從ㄅㄆㄇ開始,而是從說話開始一樣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FB社團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