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Hotaru Koi


Bongos-week8

Hotaru Koi 螢火蟲來( p.35)

*「大拍子和小拍子」在頭尾兩句「螢火蟲來!」手勢都是比較慢的大拍子,唱到「那邊的水是苦的、這邊的水是甜的」這兩句小拍子則是用較快速的手勢來表達;學齡前孩子的學習方式是多元的,非單純「聽講式」學習,在遊戲中我們讓孩子不只是「聽到」也「看到」拍子的變化!

*分兩組合唱,只需用簡單的DuDu即可:一位大人唱「螢火蟲來!」旋律另一位大人唱「那邊的水是苦苦的」旋律會出現好聽的合音🎶在家裡可以由爸爸媽媽分組唱給孩子聽,會是很特別的體驗!

*其實日文、英文對孩子來說都是一樣難度,不會有排斥感的,大人不妨試著唱日文給孩子,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唷!若是大人覺得日語發音有點難度,可以試著像影片中,老師用DuDu/LaLa/DiDi等方式來哼唱即可!

*中文歌詞「來、來、來螢火蟲,那邊的水是苦苦的,這邊的水是甜甜的,來、來、來螢火蟲」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FB社團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