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寫給第一次來上課的家庭】


首先,非常歡迎你們 這將是你和孩子珍貴的回憶, 因為人生難得幾回,你可以成為孩子的同學…幼兒就是從環境中學會所有的技能 Music Together了解幼兒的學習模式, 知道幼兒就是從環境中學會所有的技能:說話、走路… 他們會先觀察別人怎麼做,然後自己跟著做、自願反覆地練習…

因此在Music Together課堂上, 你不是陪伴孩子上課的角色,而是他真正的同學, 你將和班上其他的大人們,隨著老師的引導, 合力製造出一個適合孩子音樂發展的環境, 讓他們在這個環境中建構自己的音樂能力!

成為孩子的模範讓他自願模仿你 你是幼兒最親近的人,他最想模仿的對象是你, 所以你必須成為他的模範, 他或許對你正在做的事情感到好奇,想要學你; 或許他腦袋裡現在很忙,沒有空理你…

不論如何, 在教室裡,全部的大人學長姊(父母親或照顧者)都是小小孩的模範, 大人們將被老師要求,盡全力參與課堂活動, 不論多滑稽、多害羞,你都要有豁出去的決心

(別怕!老師是不會故意整你們啦)…

如果你希望孩子全心享受課堂上的每一個活動,那你就得示範超過百分之百的投入!

你不可以一邊滑手機、和隔壁同學聊天,一邊看著孩子在做什麼, 或許有些課可以這樣, 但是Music Together真的不行, 你投入課堂的程度必須比孩子更多!

要開口唱歌不要碎碎唸指導 我們不開口要求孩子「看老師」、「專心喔」、「拍手囉」、「跳起來囉」… 我們相信身教比言教來得有力量, 在課堂上開口是為了唱歌,不是為了教導⋯⋯ 我們故意設計不用說話的方式引導孩子。 也因此, 大人們的舉手投足、一顰一笑, 都要能釋放足夠的信息, 有足夠的能量成為孩子的引導。

你不需要把上課的動作翻譯成語言在孩子耳邊提示 「音樂」和「肢體動作」本身就是一種語言, 不需要任何翻譯!

我們希望孩子在教室裡聽見音樂, 看見配合音樂的律動, 自然在腦袋裡思考的也是音樂。

每一個進教室的大人都要積極參與 如果疼愛孩子的第二位長輩(爸媽、阿公、阿嬤、叔伯舅姨…)想一起進班上課, 可以在預約課程時,事先詢問小幫手, 因為教室空間有限,不過我們會盡力安排。

但是進班上課的大人必須有所覺悟, 不可以當旁觀者‼️ 我們真的很不喜歡來「看別人上課」的大人, 因為那真的真的很干擾上課的氣氛。

為了成為孩子音樂學習的典範, 班上的每個大人們都已抱著豁出去的決心, 願意做任何的蠢事(其實也沒有很蠢啦)… 如果你只是想「來看別人」… 那我們會感覺自己像小丑,很窘! 如果你願意盡力參與,那你就會是我們的好夥伴~ (既使你害羞又彆扭,我們也會珍惜感激你的付出的)

那課堂上到底是會做什麼? 不外乎就是:唱歌、跳舞、打拍子、敲樂器⋯⋯ 如果你放鬆又投入,就會感覺自己像回到了學生時代... 歌舞青春!

大人們的參與度愈高, 孩子們收穫愈多,下載的信息量愈豐富… 每一堂課,你和孩子都可以滿載而歸~~~

就這樣, 全部的規定都是給大人的 孩子們沒有什麼特別要遵守的規則 只要他們安全、不影響課堂活動進行(不狂奔、不尖叫), 孩子們可以舒服地做自己

其他什麼…

進教室大人要穿襪子 教室內禁止飲食(客廳可以) 發燒不要來上課 感冒記得戴口罩 上課前要消毒洗手 請假要事先說… 這些都和其他親子課程差不多,沒什麼特別的,

祝福你和孩子享受美好的音樂時光~

用音樂陪伴孩子長大…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FB社團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