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一遍又一遍, Repetition is Good!】


「大多數的孩子都喜歡熟悉的事物, 就像穩定的日常作息能夠帶給他們安全感一樣, 當他們可以預期、掌握事情的發展, 不需要一直面對新的挑戰,不必不停費力的突破困難, 他們就能得到情緒上的穩定。

以聽故事來說, 他們之所以每天要求父母念同樣的繪本, 就是喜歡能夠預期故事情節的發展, 期待著父母在關鍵時刻出現的語調、表情, 等待自己最喜愛的橋段出現, 甚至他們還能夠自己講出結局, 猜對了就會覺得很開心。

孩子的理解能力及記憶力有限, 一個故事,他們一開始不一定從頭到尾都都聽得懂, 有可能今天聽懂了一部份,明天聽懂另一個部分, 後天又忘了前天聽到的那部分, 因此,雖然大人覺得自己都在講同一個故事, 孩子卻每天都有新的發現, 他們是逐步、逐步的理解、記憶整個故事。」 (摘自嬰兒與母親 / 理解寶寶的重複行為)

在Music Together課堂上, 你一定會發現許多重複的東西:

重複的歌、重複的動作、重複的道具…

這是因為, Music Together並不是帶動唱, 我們不設計一連串漂亮的動作給孩子模仿,

而是做幾個簡單的動作,不斷重複重複再重複, 因為設計這些動作的重點不在「學會動作」而是「建立拍感」

我們示範正確的節拍給孩子看, 然後仔細觀察:孩子拍手時落在哪一個拍點? 然後分析:孩子的節奏行為在那一個階段? 進而提供適合的幫助、支援他的發展!

Music Together其實不花俏也不華麗, 它就是用輕鬆有趣的方式, 實實在在地提供孩子們適合音樂發展的環境,

讓孩子們在環境中自己教會自己!

或許你已經上了很多季, 早就看膩了老師使用的招數和那幾樣道具, 那麼你該知道… 重複愈多次----就表示它愈重要‼️

Music Together創辦人Lili常說: Keep it simple, silly! Less is more, simple works, and repetition is good! (保持簡單,有趣! 簡單學得更多,單純的動作、重複對孩子有幫助!)

那些已經在課堂上重複一百遍的事情 請帶回家繼續重複一千遍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FB社團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