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【唱歌使你更快樂】


最近閱讀了一篇國外老師分享的關於「唱歌和神經科學」的文章。 文章中描述⋯ 唱歌激發我們腦中的顳葉, 唱歌的人會變得開心!

眾多的研究表明, 唱歌會釋放腦內啡和催產素, 這些化學物質可以緩解焦慮和壓力。 更酷的是,這種快樂的狀態會藉著「一群人一起唱歌」而放大!

我發現這真實的反應在我身上, 我的工作就是一直唱歌,(和一群人) 一節課50分鐘裡除了10分鐘講話, 剩下的40分鐘都一直在唱歌…🎤

會不會就是這樣, 那些什麼…催產素、多巴胺和腦內啡充足, 天天都笑嘻嘻(顆顆)

可是,每次我一休假, 就開始生病和憂鬱, 倒是沒有每一次休假都生病… 但真的每次休假都很憂鬱, 憂鬱到以淚洗面…(倒底為什麼要放假呀?)

回來上課後,憂鬱的毛病又不藥而癒, 有一次課前心情很亂, 但是一開口唱Hello 我馬上心情就飛了起來~ 好感恩自己擁有這份工作!

唱歌像是一個開關一樣, 一觸動馬上「煩惱掰掰,開心回來~」

在課堂上唱歌, 不僅孩子們受益, 唱歌給孩子聽的成年人, 也正在享受健康和幸福的益處!

所以,一起唱歌,一起開心吧! Let's make music together😘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FB社團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