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Greensleeves


Bongos-week4

Greensleeves (p.36)

這是一首16世紀的英國歌謠,曲式裡充滿濃厚的中古風味。據說是亨利八世寫給第二任妻子的情歌,後代改編許多版本,加入歌詞或者將節奏變快,都各有風味。

*Greensleeves是本期歌曲中的song without words(沒有歌詞的歌),拿掉歌詞,讓孩子能專注在旋律及節拍中。

*這首歌曲,適合讓孩子抱著玩偶,或由爸媽抱著孩子一起搖晃,感受三拍子音樂swing的節奏。在曲子的第二部分,把孩子隨著音樂起伏抱高再放下,增添律動的趣味。

*或者當成睡前輕柔的搖籃曲,讓孩子感受音樂裡中古曲式悠揚的風情而入眠。*這首歌是由吉他、貝斯、直笛、鈴鼓四種樂器演奏而成,我們可以在鈴鼓聲音出現的時候,指著課本中的鈴鼓,跟孩子一起打節拍。

補充關於鈴鼓>>https://goo.gl/cQGtwLFireworks (p.22)

●你們有注意到這週作業 "Greensleeves" 音樂裡的鈴鼓(Tambourine)聲嗎? ●在play along箱的樂器當中拿到鈴鼓,你知道該怎麼敲嗎? David老師來跟大家分享!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FB社團
bottom of page